黎an_anna

我要神,我要诗,我要真正的危险,我要自由,我要至善,我要罪愆。
afd:黎安

蕊君4(罚可以,别伤着他)

【4】

一路颠簸,伤还没好全,他只能咬着牙忍着。

顾亭翊换作宫人的衣服混出了宫门,他打点好了人,哥哥受困于牢狱,还不知情况如何,他怎么能不急。

“进去吧,一柱香的时间,速速出来”狱卒把银票和手信揣进里衣,示意他进去。

顾亭翊长叹一口气,虽惊险,但总算能见到顾庭靖了。

“哥”顾亭翊颤声唤到,他看见他记忆中威风凛凛的哥哥穿着带血的囚衣,双目闭着。

顾庭靖睁开双眼,看到是他,眸中似有怒意,一身气势没有因狼狈而损失分毫,“你怎么来了!?”

“陛下准你来了?”顾庭靖瞥了一眼弟弟那便于夜行的黑色斗篷叹了一口气,顾亭翊看似要哭出来,顾庭靖又心疼又生气。这个弟弟他从小宠到大,若不是入了宫门,他就是在自己的羽翼下宠他纵他一辈子又何妨。

“陛下…没有,我偷偷出来的,哥哥,到底怎么回事…他们是不是对你动刑了?他们怎么敢的,兄长可是堂堂征西大将军”。

“别哭”顾庭靖起身像小时候那样摸摸弟弟的头,“一点小伤,没事的,倒是你…胆子越来越大了,宫里规矩繁多,你是真的不怕受罚”。

“我怎么顾得上,我快要担心死了,哥哥千万不能有事…顾家也不要有事,哥,我一定会尽力保护顾家的”顾亭翊在自家哥哥面前根本装不下去,他这几天真的快要崩不住了,他对外界一无所知,心慌的要命。

“傻子间,兄长向你保证,绝对不会有事的,顾家也不会有事的”顾庭靖安抚道“赶快回去,自己去向陛下请罪,还能从轻发落”。

顾亭翊还是抱有侥幸心理,万一不会被发现呢“我…害怕,板子太痛了,兄长都不曾打过我”。

顾亭翊是真委屈,顾庭靖本来想劝自家弟弟回去认错就没什么大事,看到弟弟这样也知道这孩子已经受委屈了。

“陛下罚的?”。

“不是…是我冒犯吗君后”顾亭翊想起那日场景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他真是上赶着找骂。

“后宫不比家里,一定要万事小心,赶紧给我回去请罪,该认罚认罚,你那点小伎俩,还瞒得过陛下吗?”。

“未必不…”顾亭翊嘟囔到一半,幽暗的牢房被人点亮了烛火。

“自然是瞒不过”赫连祁微笑着在远处看着这对兄弟,顾庭靖神色自若,顾亭翊却是吓得脸都白了,慌忙跪下。

他磕磕巴巴的行礼,“臣侍见过陛下,陛下万岁”顾亭翊大脑一片空白,上次不过是惹了君后,这次可是实实在在的犯了宫规,还是人证物证俱全的栽在赫连祁手里。

“子间好大的胆子,不愧是顾老将军之子,将门之后,连宫规都能不放在眼里”赫连祁冷笑。

“臣侍知罪,都是臣侍一人擅作主张,和顾家没有干系。”顾亭翊不停叩头,他本就哭过,这下更是狼狈。

顾庭靖抱着胳膊递过去一个眼神,意思是差不多行了,看把我弟弟吓得。

赫连祁不笑了“私自离宫,暗访牢狱,藐视宫规,让我想想,子间想怎么罚?”。

顾亭翊这才觉得今天的行为是这么冒险,“陛下怎么罚子间,子间都认了,求陛下放过沈家”。顾亭翊一双桃花眼都哭肿了,脸上全是泪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
赫连祁走过来,低头轻轻托起顾亭翊的脸“子间为了顾家,连冷宫也去得吗?”。

顾亭翊呼吸一窒,仿佛踏空掉进了深不见底的渊,瞬间冷意直上心头,“陛下…”,这个人,他的夫君,天圣的帝王,怎么能这样冷血无情,昨天那样的揉着伤哄他,今天就可以把他打进地狱,就算是他做错了事…顾亭翊哽住说不出来话。

顾庭靖差点没忍住翻个白眼,他就这么看着外面那wbd恐吓他弟弟。

赫连祁目的达到,和顾庭靖对视一眼,彼此交换了信息,赫连祁转头吩咐到“来人,蕊君私闯刑狱,带去幽台,朕稍后再处置”。

顾亭翊猛地抬头,不自觉的看向至亲的兄长。

顾庭靖揉揉他的发丝,冲着赫连祁“他犯了规矩,罚可以,别伤着他”。

赫连祁漫不经心的回了个嗯,看着顾亭翊一步三回头的被侍卫带走了。

“怎么?欺负我弟弟上瘾?”顾大将军板着脸,也开始装了起来。

“确实,还挺有趣的”赫连祁笑意不减,“放心好了,朕有分寸,这样也好,幽台层层把守,安全的很,舍得他受点难,旁人才会信你顾家真的失了朕心。”

“好啊,你做戏悠着点,到时候可别想着让我帮着哄,他要想回家,我可说什么也会护着他”。

赫连祁摆摆手走了“什么你家,我家子间可爱的紧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